神兵玄奇F是我經過台南一中恐怖考試後的調劑身心小品!
首先,先恭喜玉皇朝又出另一神兵系列新作→神兵玄奇F
神兵玄奇F故事主軸設定在清末這個喪權辱國的時代,有意將主角成為救我中華民族的救星。
而就是因為身為中華民族的一份子,讀者們大多希望主角能有所作為,在歷史中施展中華武術拯救腐敗的清廷,如此編者能揣摩讀者的心思的創作,令人深表佩服。

另外,伏筆能令故事產生懸疑之感,而神兵玄奇F的確做到了。
太平之死的兩個結果,能令讀者有更多的想像空間;清問天不等於南宮問天的線索,雖然早已被其他讀者看破,但清問天的真實身分也是使人有更多想像。
神兵玄奇F,能不存在於表面的娛樂,甚至摻雜了一些偵探故事的成分,確有超越其他港漫,耳目一新的一面。

不過我卻要對神兵F的武打戲提出抗議,如龍戈兒會玄天邪帝、宙斯會蚩尤這兩段,只能見到佛祖互毆,軒轅打老虎的氣勁交拼,人物都不見蹤影,試問讀者花錢買武俠漫畫能看到什麼?
一個失掉武打格鬥的武俠漫畫,可觀性便大幅下降。

另外,時間的主軸跳脫常規雖是一創舉,但無連貫性卻令讀者一頭霧水,唐初、宋初、神殿、日本、法國,東拼西湊,會使人懷疑玉皇朝神兵F是否只是在推銷原本的舊作,而不是一本好的群俠傳了。

最後,期望能加多一些感情戲份,雖然問天不可能在戀愛了,但另一邊太平與雅典那發展的空間卻很大。
神與魔的愛情要更扣人心弦,更多考驗,才能使整個故事更加引人入勝。

封面是南宮太平、雅典娜,背景是有翅膀的天魔.神兵F第十一集(廣告):
*八國聯軍、天魔肆虐,捨身守護北京城的諸位英傑,是誰率先-陣亡?
*本尼托猶如打不死的魔神,勇冠軍命懸一線……『他』的『後著』,終於發動!
*雅典娜的封印徹底崩潰,第六件異物-破困現世!
*獨孤星夜,再次化身玄天邪帝;慘遭剖心,南宮問天跟阿道夫將會……
千載絕密揭祕,期盼已久的第十一集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