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子傳奇6洪武大帝1~5期,是我在天文寒訓時打發時間所看的。
故事剛開始先以朱元璋殺功臣的史實帶出,令人造成無比的震撼!
其內容又符合正史,真假參雜的劇情十分引人入勝,不只天子6,歷代天子系列都因此吸引不少讀者。
拜讀故事完,我最喜歡的人物是白蓮教主韓山童,甫一出場就是女兒身,令人有懸疑的感覺!而他的神遊物外大法也很別出心裁,比之龍虎門,整日打打殺殺,且主角對上強者永遠不死,猛打硬打的一期又過一期,天子6劇情架構就比較多元化些。
其他較特別的內容尚有:
1.劉伯溫的未卜先知,折壽算命等...
2.感情戲如巧巧與元璋,月影姬與寒月武的愛情,發揮空間極大,也令故事增添不少新元素。
3.文天祥的天翔五靈→關羽靈魂與萬象珍藏,其作法令人大開眼界,本人認為是天子6最具張力的鋪陳部署!
不過天子6還有一些地方值得改進,像是皇覺寺的住持猛打軍前輩,就令人覺得是多餘的部分。試問一個老和尚如此暴虐,怎能統領秘密義軍基地?他可能早忍不住氣去找蒙古人火拼了!且後來在第10期,明教來向他要朱元璋,以他嗆軍前輩的個性早就狂打的連老母都不知了!又怎能裝出一副得道高僧之樣呢?
還有女角色的服裝也令人噴飯,元末的女子好像不會穿的如此火辣吧!古代女子有時連出門都受限制,露乳溝和大腿我想更是不可能。且白蓮天女依照估計他應是未來的馬皇后,不過其千金之體與慈愛的形象好像就一點也不存在。希望玉皇朝不要真的變成慾黃潮,用美色吸引讀者。
老實說,天子6已遠遠超出現今港漫的水準,畫功與頁數皆有圖破。希望黃玉郎能夠多吸取別人的意見,勇於改進,相信天子6就不會像之前其他作品虎頭蛇尾,而能在港漫歷史佔有一席之地。

天子6第6期-[萬象真藏](廣告):
無上智慧,深不見底;經典傳世,化厄解危.
*白衣世尊既與月宗聯手,何以又派出最不受控制的危險人物追捕朱元璋?難道不怕先天日王就此遭殃!?
*日陽君-日宗前任宗主,當年因何自困囚牢?今日出山,會令日宗如虎添翼還是萬劫不復?
*朱元璋、劉伯溫亡命天涯,無處容身!硬仗連場,如何遇強愈強,逢凶化吉?
*神遊物外大法火拼長生天神功!迂迴vs直接,兩大絕學孰優孰劣?
*[天翔五靈]之ㄧ的萬象真藏,內裡有何隱秘?帖木兒在探索中可有所獲?!
*成為武神戰器之主需具備甚麼條件?軍如何培訓徐達,令他化身神將再世!?
天子6第6期-[萬象真藏]
窮究天地!尋奇搜秘!!
無上智慧,深不見底;經典傳世,化厄解危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