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五期新加了兩位十三翼成員→毒王˙札木合,義帥殺手˙百顏。

先談談札木合這位毒王,其自我思想類似獨裁者或軍事家,認為戰爭一切目的在於取勝,應不擇手段,無分軍民,大肆殺戮,
而妻兒死亡的陰影,使他棄醫從毒,性格轉變,更添加了一些浪漫悲淒的風采。
在個性上設計是十分具有立體感,亦正亦邪,是個人認為天子六中人物塑造最成功的一人!

義帥殺手˙百顏,以說書的方式登場,本人十分推崇,
因為此做法對故事情節和歷史都有正面的幫助,對其可觀價值提高。
另外,雖然本人早在朱元璋功力降級時已推敲出義帥殺手的功力只屬三流,
〈一流:韓山童,軍,鐵木真...
二流:韓月武,日陽君,罕雷,劉福通...
三流:黑冠摩尼,白衣世尊,哲別....〉
但無損他殺手魅力,變生術、隱遁術、軟骨兼縮骨功和魔音控腦..等,確實有一代殺手之高超風範。

其他不錯的情節有罕雷的失敗,劉福通的搞笑,劉伯溫利用人心的智慧和最使人驚奇的天翔第五靈˙太極玄棺。
〈問天突然跑出來的情節真是太屌了!〉

不過有利就有弊,本人對於毒傀儡和魔音控腦就不太喜歡,因為雷同性太高了。
早在天子五中,陰陽雙判就曾以地獄鬼卒襲擊萬藥莊,只不過差別在於當時的頭腦是罩門,現在則是四肢被砍還有攻擊意識,
但瘋子屬性的人海戰術實在過多,巨靈毒奴和魔音控腦我還可以勉強接受,
其他部分若改為擺陣、遠距離攻擊術...等,內容會較趨多元。

最後希望馬秀英與朱元璋的愛情關係能更微妙些,譬如與月影姬的衝突就寫的不錯,
加些身離死別,或將來馬秀英與韓山童可能對抗的內心抉擇,
這樣整體故事將會更有回味性。


封面是上下兩隻手握拳相碰,背景是劉伯溫、劉福通的大頭照.天子6第16期-[魂斷厓山](廣告):
帝龍殉國葬身地!漢元相爭現生機!!
*監獄風雲-
朱元璋慘遭失常的囚犯圍困,雙臂被鎖,如何逃出生天?
*百密一疏-
寒山童竟被劉伯溫、劉福通發現真身?這真的是神遊物外大法的弱點嗎?
*作繭自縛-
千算萬算,鐵木真仍被難以抗衡的力量吸入太極玄棺,漆黑之中,到底是一個怎樣的空間?
*群雄無首-
第八名十三翼現身中原,他究竟肩負了甚麼使命?
*鷸蚌相爭-
白蓮教與十三翼皆志在必得,太極玄棺最終又會花落誰家?
各為其主,勝者為尊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