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就非常喜歡寫作的我,最大的心願就是出一本小說,一本真正能為社會帶來正面效應,一本能已起社會迴響的好作品。
從五年級到現在,我曾試圖創作出不少故事,雖然是有一定的架構,劇情也有一定的曲折性,但總是沒有能使人引起共鳴,似乎缺少了某些元素。
隨著年紀的增長,我發覺那個元素就是─愛

愛是一種精神的聯繫,不能純以某些事物輕易表達,
古代眾詩人和眾詞人,試圖歌詠愛的偉大,
而小說家們,何嘗不是寫出人生感動的一面嗎?

談談我這個新故事─I200之謎─的初略架構:
楊緲,是一位情報員殺手,每天都過著麻木不仁、千篇一律的殺人生活。活在這種殘酷的世界的他,一直履行上司派來所謂正義的暗殺,雖然有時危險的任務會使他覺得刺激有趣,為生活添加些味道,但那總是短暫而不實際的。

直到有一天遇上了一位美麗聰明的年輕女鋼琴家,他的生活瞬間從黑白轉為多采多姿,在兩人熱戀的期間,楊緲逐漸了解愛情的珍貴,並與她分享音樂世界的種種美好,但一場突如其來意外大火卻摧毀了他的一切,奪走了他的至愛,使他幾乎崩潰,自責自己因為錯誤的選擇,導致無法陪在她身旁度過這一劫。從此他幾乎每天以淚洗面,活在悲悽的傷感中....

更不幸的是,因為修練驚世神功─「御風神術」種下的禍害種子,和因為憂傷而產生許多負面情緒的催生下,在他的內心深處形成了一個與他截然不同的黑暗人格,一個從他殺手性格蛻變而出的冷酷、憤世人格,一個擁有與他同等智慧和武術修為的可怕敵人。

渾然不知的楊緲被派調查一連串的殺人事件,他吃驚的發現殺人者竟與他暗殺別人的手法、武術..等完全相同,在一步步推理下,更多疑點浮現,更多陷阱和在等著他,甚至還牽連一個關於他父親的秘密─I200,甚至發現女鋼琴家並未身亡!而唯一能逃脫一切陷阱和危難,只有尋找「愛,究竟是什麼?」.....

為了寫這篇故事,對愛的捉摩確實需小心斟酌!
雖然面對難上加難的問題,但我有信心,只要能用心體會,和努力學習,一定能作出非凡的作品。
我也在此希望,能有好心人士的協助,能為我做切重要領、一針見血的批評。
對我有幫助的、能提身我作品的,我永遠都是歡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