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五期中,本人認為最大敗筆是韓山童大戰鐵木真那一段。
本應是氣勢磅礡的對決,被編者一搞感覺像是大屠殺似的,
可憐的蓮瓣伺女,一個一個香消玉殞,魂斷白蓮!
而我最欣賞的梟雄韓山童,竟變成龜縮戰術之神,整場只看到鐵木真在發瘋,毫無戲劇性可言,我也幾乎無言….
我想,如果改成韓山童每派出一個蓮瓣伺女,就施展一招白蓮武學與之對拼,就可大大增加其可看性。也可讓伺女不會白白犧牲,不會有拖戲的嫌疑。
另外,「渾天寶鑑、如來神掌失傳了,天子劍法、紫雷九擊湮沒掉。」這一句意義深重的宣言,不知屬於故事的一個勝筆,還是一個敗筆?
破而後立,消掉以前的武功,確實可增加其未知的變數,使其不拘泥於天子前幾部內容而遭所限。
但從另一反面思考,如此結果會與前面天子系列失連,捨棄舊有的心血結晶,強烈的變化稍嫌突兀,這可能連玉皇朝眾員工也始料未及。
(但不知為什麼耶律德光的長生天神功又跑出來亂了?)
不過,無可否認,這五期的精采的地方卻遠勝不精采的地方。
朱元璋與巧巧、寒月武與月影姬的愛情有了感動的發展;劉福通是劉備的後裔,並得到武神戰器的安排出人意表;文天祥施邪法創造軍前輩與神秘孩童成為天祥第五靈,造成的的震撼效果,確實令我深感佩服!
但最佩服的是又一新的魅力角色出場→十三翼.毒王-札木合。
札木合騎著巨魔毒物勇闖皇覺寺,真有一夫當關、萬夫莫敵的氣勢,就讓我們來拭目以待毒王的魅力吧!

天子六第十一期預告:
〈封面是劉伯溫單手舉著羽扇〉
*十三翼.毒王-札木合,毒功獨步天下,層出不窮的劇毒攻勢,席捲皇覺寺!
*罕雷駐軍虎視眈眈,盯緊皇覺寺,佈下天羅地網!勝天尊者一行人不意闖入,結果......
*毒功防不勝防,僧俗弟子紛紛遇害,劉伯溫等人能否倖免於難?
*為免朱元璋被札木合騷擾,有人不惜冒死阻攔-她是誰?
*朱元璋終於出關,以一人之力,可否力挽狂瀾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