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考完試,十分悠閒愜意。
加上有心參加中國時報偵探故事徵稿,所以我選擇了一部鬥智影片作為啟發靈感之用。
這部片的名稱是→頂尖對決。

頂尖對決描述兩個敵對魔術師的精采生平,兩人因極度對立而展開長達一生的對決,狂熱、欺騙與忌妒讓雙方企圖凌駕另一方,彼此皆不惜身陷危險與致命的後果。
從他們當年還是魔術師新秀時首度相遇,勞勃安吉爾(休傑克曼飾)與艾佛瑞波登(克里斯汀貝爾飾)就成為勁敵,他們的友情競爭逐步轉變成敵意對立,不僅彼此成為生活中的凶狠敵手,更讓他們週遭親友也陷入致命危機..

看完此片後,我個人有很大的體會。
人生的際遇就如同魔術一樣人,經常因為眼前的事務而矇蔽,像對於美貌的女子,都會有追求和渴望多相聚的情懷,雖然知道人終會老去,青春年華只是短暫的夢,我們還是熱情的投入。
而本片一句名言:「觀眾雖然知道是假,但他寧願被騙。」正可為其作最佳的佐證。

我們存活在一幕幕的魔術表演下,但試問誰會真的想要探求魔術的底牌?對於知道秘訣的魔術就不神奇,而對於真正的高科技或魔法卻不接受。
人心如此,情場如此,生活如此。在身在局中的我們,是否要撕開那殘酷的謎底,還是要欣賞華美的外表,這,就取決於個人的一念之間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